58%民眾想買屋 42%看漲 房仲估下半年買屋議價可望加大

58%民眾想買屋 42%看漲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台灣房屋進行「2014下半年購 屋意願調查」,調查顯示今年下半年仍有57.89%的民眾想購 屋,購 屋預算上限平均約新台幣816萬元;雖然政府打房未停歇,但仍有42%民眾看漲房價。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在「2014上半年購 屋意願調查」中,有意願購 屋者佔65.14%,相較之下,下半年的購 屋意願減少約7個百分點,顯示囤房稅等房市政策的影響性漸漸發酵,觀察市場反應,部分置產族卻步,購 屋腳步放緩。

調查顯示,受到今年政府打房動作頻頻,影響原本想購 屋族群,其中54.03%改採觀望暫緩購 屋,21.26%不受影響仍會購 屋,17.82%選擇逢低進場,6.89%將資金轉向海外或其他金融商品。

另外,認為這一波打房政策對房價的影響不減反漲的有42%,能達到價降效果佔41%,其餘認為「維持不變」佔18%。

針對囤房稅政策,42.71%民眾覺得認為「僅對少數人有影響,效果有限」,有42.33%受訪者認為可以「有效釋出空屋,增加供給」;「投資族會透過其他名義買房,不受影響」佔39.32%;限制3戶自用的條件,47.37%受訪者覺得符合自用狀況,但仍有37.97%覺得「太鬆,應訂在三戶以下」。

民眾認為最能抑制房價飆漲的政策是「空屋稅」,佔39.09%、「囤房稅」佔37.97%和「調高富人稅」佔35.71%。

至於影響下半年房市的主要因素,55.26%受訪者認為「選舉」是最大議題,其次逾40%認為是「房市政策」和「利率調升」。

張旭嵐分析,新的國際政經議題或房市政策,初期會影響投資信心,選舉過後,當選人的房市政見也會影未來房市走向,估計下半年的房市觀望氛圍仍濃,但對首購或換屋族的影響不大。

對於自住族群來說,此時反而是看屋時機,一方面看屋者少房仲會更加積極服務,再者屋主姿態放低,開價有機會下修,議價空間也大,小資族有機會撿到便宜,下半年房市可望進入「買方市場」。 (來源:聯合新聞網)


房仲估:下半年進入買方市場 議價可望加大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受政府打房影響,不少準備進場的民眾寧可選擇觀望,也不想貿然出手。房仲業者統計發現,原本打算進場購 屋的民眾,其中有54%民眾轉向持續觀望,2成民眾表示仍會進場購 屋。房仲業者推估,下半年房市觀望氣氛仍濃厚,對自住客來說是看屋好時機,因為在議價空間有機會拉大的情況下,下半年房市將可望進入「買方市場」。
房仲業者推估,下半年房市將進入「買方市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調查顯示,原本想購 屋的民眾受政府打房影響,有54%轉向觀望、暫緩出手,21.26%不受影響仍會購屋,17.82%選擇逢低進場,6.89%有意將資金轉向海外或其他金融商品。另外,55.26%民眾認為「選舉」是影響下半年房市的最大議題,超過40%的人則認為是政府的「房市政策」和「利率調升」。
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選舉過後,當選人的房市政見會影未來房市走向,預估下半年的房市觀望氛圍仍濃厚,但對首購或換屋族的影響不大。對於自住客來說,此時反而是看屋時機,因為看屋的人少,房仲就會更積極服務,加上屋主姿態放低,開價有機會下修,議價空間也會變大。她推估,下半年房市可望轉向「買方市場」。(來源:好房網)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