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七月後完工新成屋 房屋稅料倍增

《傳產》雙北7月後完工新成屋,房屋稅恐倍增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沿用約30年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從今年7月1日起將有新的改變,雙北市已經公告新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以15樓的鋼筋混泥土的住家為例,北市調漲約136%、新北市調漲一倍,簡單來說,雙北市在7月1日以後完工的新成 屋,未來房屋稅將呈現倍增的狀況。

信 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此次雙北市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大幅調漲,將導致未來新落成的建築,房屋評定現值大增,對於買方來說,交易今年7月 以後完工的房屋,交易時產生的契稅、持有的房屋稅,都將呈現倍增狀況,而先前透過路段率調整的豪 宅產品,則面對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路段率雙漲的壓力,新落 成的豪 宅產品,每年的房屋稅漲幅將更為驚人。

至於賣方的部分,若持有7月1日以後完工的新成 屋,未來出售時的財產交易所得,也有可能因為房屋評定現值增加,拆算到房屋部分的比例拉高,財產交易所得也可能變多。另外,透過新成 屋贈與等行為,也可能因為房屋評定現值的拉高,導致節稅效益減少。

曾 敬德表示,此次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調整,主要影響層面為7月1日建築完成之房屋,對於目前雙北市248萬戶住宅並無直接影響,不過若是現在購買預售屋,但在 7月1日以後才完工,未來持有與交易的成本都可能增加。曾敬德建議,對於想要購買新成 屋的民眾,可以挑選目前已經完工的新成 屋,契稅與房屋稅都相對較省。 (來源:中時電子報)


雙北房屋稅變革,7/1後新落成大樓課稅料倍增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沿 用約30年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從今年7月1日起將有新的改變。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指出,雙北市已經公告新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以15樓的鋼筋混泥土的 住家為例,北市調漲約136%、新北市調漲一倍,簡單來說,雙北市在7月1日以後完工的新成 屋,未來房屋稅將呈現倍增的狀況。

信義房屋不 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此次雙北市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大幅調漲,將導致未來新落成的建築,房屋評定現值大增,對於買方來說,交易今年7月以後完工 的房屋,交易時產生的契稅、持有的房屋稅,都將呈現倍增狀況,而先前透過路段率調整的豪 宅產品,則面對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路段率雙漲的壓力,而新落成的豪 宅產品,每年的房屋稅漲幅將更為驚人。

至於賣方的部分,曾敬德分析,若持有7月1日以後完工的新成 屋,未來出售時的財產交易所得,也有可能因房屋評定現值增加,拆算到房屋部分的比例拉高,致財產交易所得也可能變多;另外,透過新成 屋贈與等行為,也可能因為房屋評定現值的拉高,導致節稅效益減少。

曾 敬德表示,此次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調整,主要影響層面為7月1日建築完成之房屋,對於目前雙北市248萬戶住宅並無直接影響,不過若是現在購買預售屋,但在 7月1日以後才完工,未來持有與交易的成本都可能增加。因此他建議,想要購買新成 屋的民眾,可以挑選目前已完工的新成 屋,契稅與房屋稅都相對較省。(來 源: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