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代銷公會整併

五都之首 中市代銷公會整併

黃繡鳳/撰文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公會11日改選理監事,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獲選為第五屆理事長,他同時宣布,台中縣、市代銷公會同步完成合併,成為五都之首。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11日改選理監事,現任理事長謝麟兒(左)交棒給新任理事長謝坤成,新卸任理事長訂於6月26日舉行交接典禮。(黃繡鳳/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11日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同時改選理監事,現任理事長謝麟兒交棒給謝坤成,新卸任理事長訂於6月26日舉行交接典禮。

房地產代銷

現任理事長謝麟兒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院轄市後,已成為國際級大城市,今年並獲得最佳城市建築獎殊榮,逐漸躍上世界舞台。他說,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是五都中第一個完成合併的公會,會員家數也由原來的90家增至103家,會員代表達250人,從業人員逾1,600人。

他並指出,在他3年任期內,政府除了實施奢侈稅、不動產實價登錄外,又大幅調升土地公告現值,其中台中市是全省調幅最高者,嚴重影響到建築業經營。他認為,台中房市在政府打房效應下,儘管長期看漲,但短期確實充滿寒意,不過全年推案量仍維持2千億元。

另外新任理事長謝坤成則表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代銷公會在前後任理事長用心經營後,不但組織完整、同業向心力強,也漸被購 屋族認同。特別是近年來北部建商代銷業南下台中布局、中部建商和代銷業揮軍北上擴點,北中合作後,代銷業同步成長。

因此在他上任後將持續凝聚同業向心力,並加強全省同業交流。不過他也強調,建築業為加工行業,土地成本高相對帶動房價,再加上政府限縮榮積獎勵,更推升營建成本,因此政府一定要聽聽民間的聲音,才能一起解決高房價的趨勢。

謝坤成創建的萬群廣告今年滿20年,是中部最大、全國第八大代銷業者,去年代銷房地 產金額約200餘億元,今年上看300億元。在他事業版圖持續成長時,且其為代銷公會創始會員,現階段接任理事長一職,同業都認為實至名歸。(來源:好房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