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月全球豪宅租金指數上升4.7% 台灣天價豪宅 怕世界富豪買嗎

天價豪宅 怕世界富豪來買?
撰文/田大權

房價攀升,為了搶救叫苦連天的老百姓,名嘴紛紛跳出來幫房地 產業者扣上「炒房」及「奸商」的帽子。換個角度想,推出讓全球富豪吸睛的豪宅,不也是讓台灣站上世界的推手?

世足賽在地球的另一端拼得熱血澎湃,在台灣大半夜裡看球賽,也看得大家天昏地暗!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辦場世足賽?這可能是個下個世紀才能討論的話題。但是,如果從幾年後台北市就要辦的世大運,多年來被這麼多政治人物罵到臭頭的情形來看,台灣最好還是什麼都別辦……

因為舉辦世足賽,有「森巴王國」之稱的巴西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因為經濟局勢丕變,使得巴西國內各種抗議與反對聲浪不斷,到底辦好?還是不辦好?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當然,這不是在地球這一端的咱們可以評論出個所以然的。

回頭想想台灣,國內的各種政治、經濟、社會……問題也不少,如果咱們也辦場這種國際級的大型賽事,會不會也引來幾十萬個「公平正義團體」,走上街頭向全世界的媒體訴求一下?
某媒體傳出信義計畫區即將出現一坪八百萬元的超級豪宅之後,儘管資料錯誤,當事人與公司也都否認了,但是各大媒體與名嘴,一頂頂「炒房」、「奸商」的帽子卻不停往上扣,還順便把政府的打房政策拿出來奚落一番,然後,「事實」就這樣消失了,大家一起人云亦云、一起驚嘆、一起罵……這則消息的啟示是,在這種社會氛圍下,「事實」根本不是重點!我說你炒房,你就是炒房!

如果這棟豪宅的銷售目標與企圖心,是鎖定全球富豪為主,不管它到底每坪賣幾百萬元,身為台灣人,你是否歡迎這些全球富豪來台灣買個一間?如果這種國際級的富豪真的願意花個幾十億元,在台灣留幾間頂級豪宅,台灣不就在全世界都露臉了?

至於房價的問題,頂級精品與一般商品本來就是兩碼事!難道因為年輕人購 屋辛苦,台灣就不准興建地標型建築?所謂的房價,難道要把這種頂級豪宅,和屋齡四十年的老公寓房價「加起來除以二」?

英國泰晤士報,最近才做出一項調查,全球一千位頂級富豪中,有一百零四位,也就是將近十分之一在英國居住或置產,其中更有七十二位住在倫敦,報導披露之後,調查顯示有相當比例的英國人均以此為傲,代表倫敦有著吸引全球富豪的魅力!難道英國就沒有年輕人購 屋困難的問題嗎?難道倫敦的「海德公園一號」,一坪號稱一千萬元的天價,是造成英國社會動盪的因素嗎?

那台灣呢?到底是怕人家來?還是怕人家不來?(來源:中時電子報)


前三月全球豪宅租金指數上升4.7% 迪拜上升6%幅度最大

鉅亨網新聞中心
  和訊房產訊息 萊坊發表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豪宅租金指數》,比較全球主要城市豪宅租金的表現。

  資料顯示,截至今年三月,全球豪宅租金指數已上升4.7%。迪拜及東京豪宅的租金上升幅度最大,分別為6%和5%。新加坡、倫敦及香港豪宅的租金都同比下跌。但預計今年下半年,這些主要城市豪宅的租金將會保持平穩。

  盡管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豪宅的租金連續四季度錄得最大增幅,但市場已有冷卻的跡象。今年首季度,內羅畢豪宅僅錄得2.1%的增幅。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研究及咨詢部主管紀言迅指出,香港方面,盡管政府放寬雙倍印花稅,但是其他樓市調控措施仍嚴厲推行。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於本港置業需要額外支付高至樓價25%的稅金。此舉大大提高置業成本,令不少買家卻步,從而吸引他們轉投豪宅租賃市場,為租金提供支援。

  萊坊國際住宅硏究部合伙人kate everett-allen表示:“全球房地產銷售市場存在的風險將成為豪宅租金飆升的催化劑。”(來源:鉅亨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