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銀行預測中國房價未來一年跌幅將達15%

2010-07-27 法制晚報


據匯豐控股預測,由於成屋房地產市場供應量增加,而需求相對平穩,中國成屋房價在未來12個月內可能下降,跌幅可達15%。

美國媒體今晨報道稱,自政府出台抑制房價的政策以來,成屋購房者觀望情緒升溫,房地產投機者也開始拋售手中的存貨,這些變化很快就會體現在房屋成交量的調整上成屋,並在未來幾個月反映為房價的下跌。成屋

中國房地產股今年盈利預期被調低


摩根大通于上月調低了中國房地產股今年盈利預期。“這表明未來數月房地產股可能還將承受下行壓力。”摩根大通中國市場董事總經理李晶表示。

李晶分析,整個價格的下滑,在北京、上海、深圳這些城市將可能達到10%到30%,在二級、三級市場價格下滑程度可能在5%到10%。從全年整體來看,2010年全年成交量會比2009年下滑30%左右。

匯豐也下調了對幾家房地產上市公司的股票評級,將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廣州富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和世茂房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的評級從“增持”下調為“減持”,將中國遠洋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的股票評級從“中性”下調為“減持”。


投資者預計第三季度房價將下跌


報道稱,現在就斷言中國房地產市場已經探底回升還為時尚早,政策將是房價的主導因素。由于政府在房地產調控政策上的態度仍可能出現反複,中國房地產市場探底可能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甚至可能出現反複。

報道指出,許多技術指標顯示,政府未來幾個月仍可能針對房地產市場推出新的緊縮性調控政策。

ING荷蘭國際集團最近針對中國房價的一項調查也顯示,投資者對中國樓市的前景樂觀態度大幅下滑,有40%的受訪者預計今年第三季度房價會下跌,第二季度持此觀點的受訪者僅占15%。

ING關于房價跌幅的調查顯示,有三成的受訪者認為一線城市將下跌10%以上。


匯豐認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調整不會對實體經濟帶來過大衝擊。相關加快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設的舉措,會有助于支撐房地產投資增速不至于下降過快。而出口和制造業兩駕馬車對經濟的拉動也有助于抵消房地產投資放緩的影響。


匯豐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並沒有出現過度杠桿化的情況,也就是說,房價下跌對銀行和個人的影響都沒有那麼大。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9/1/1/1800702/1.html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