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與老屋價差大 實價登錄顯示房市降屋

實價登錄新行情 顯示房屋交易的確降溫了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五月的實價登錄已披露,地政局針對5月實價登錄交易案件進行分析,在建物型態上,仍以大樓(6樓以上有電梯)為多數,佔60.2%,較前月增加2.1%;其次為公寓佔 20.6%,較前月減1.5%; 5月大樓及其他 (辦公商業大樓及店面)交易比重略有增加,而套房及公寓則略為減少。其中坪數部分以40坪以下中小坪數為主,佔62.5%;其次為40坪~80坪中大坪數案件佔30.9%。屋齡方面,5月交易比重以5~30年間中古屋居多,佔40.0%;其次為30年以上之老舊建物佔30.9%;5年內之新成屋 佔29.1%,只有新成 屋交易量較前月增加,增幅3%。

在交易價格方面,總價在500萬~2,000萬元案件仍為5月市場交易主流,因萬華區及北投區有大批國防部眷舍配售,其中1000萬~1,500萬較前月增幅較大;交易單價以每坪40萬~60萬元案件居多佔36.5%;每坪40萬元以下案件較前月增加8%,增幅較大亦係因萬華區及北投區大批國防部眷舍配售,其配售單價較低所致。

6~20年中古大樓PK新成 屋,市中心區差很小,僅有松山區差距較大;21年以上中古大樓PK新成 屋,因區位優勢難以取代,大安區保值性佳;21~40年中古公寓PK新成 屋,其中信義區新成 屋主要分布在信義計畫區及都市更新地區,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房價水準高,導致房價差異大。而總體結果發現,41年以上中古公寓PK新成 屋,房價差距變小,推測可能原因為屋齡41年以上公寓雖然老舊,但土地持分面積大,多具備改建或都市更新的條件,因此仍吸引不少買家。【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來源:新浪新聞網)


「新舊」價差近一半 蔡志雄:邊住邊等都更財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市地政局日前公布資料指出,屋齡41年以上的中古公寓,和新成 屋的房價差距反而變小,出現「舊比新貴」的奇特現象。地政局研判,應是老公寓土地持分面積大,都更效益因此反映在房價上。對此專家就建議,自住的人特別適合買「都更屋」,因為不用像出租一樣花大筆錢把房子翻新,也能利用自己居住的時間,等待未來的都更機會。
蔡志雄建議,自住的人特別適合買「都更屋」,在入住的同時又能等待都更機會(好房資料中心)
水源四五期整宅 自力更新 都更(大刊頭)
北市地政局統計過去2年實價登錄資料後發現,老屋反而比新房貴,以信義區為例,41年以上的老屋相較40年以下的房子,每坪還便宜6.3萬,而40年以下的中古屋每坪均價為56.6萬,和新成 屋96.4萬的均價相比,每坪40萬的差價幾乎可以對半砍。地政局推測,屋齡41年以上的公寓雖然老舊,但土地持分面積大,具備改建或都市更新的條件,因此仍吸引不少買家。
對房產投資有研究的律師蔡志雄在《Yahoo!奇摩房地產》表示,這類期待都更了房子最適合自住客買,因為如果出租給房客的話,勢必要花一筆錢修繕、翻新,萬一房屋剛整理好就要都更,那先前的花費將付諸流水。
蔡志雄說,但如果買來自住就不同了,既然是自住,「先求有再求好」,就算房子舊一點,只要安全能住就好,不用花費大筆資金美化房子,也能利用自住的時間等待都更,若有幸等到都更,房價屆時將會翻倍,就算沒賣也可以換個美輪美奐的居住環境。(來源:好房網)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