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 房市今年有三怪象

鬼月將至 今年房市有3大怪象

相關關鍵字 推案量 來客數 建商 鬼月 房產 開價 創新高 海外置產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本月27日將進入鬼月,以往業者多把握第2季、鬼月之前的銷售期,但今年受到政府打房、房產弊案及房價已達高點疑慮,造成買氣明顯銳減。過往房市多頭時,鬼月建案一樣賣得搶搶滾。如今房市降溫,3大怪象已經悄悄發生⋯

房市寒冬碰上鬼月,市場有諸多怪象。(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重劃區,遠雄建地,新莊副都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怪象1:開價創新高 成交冷清清

今年以來市場建案仍持續創新高,甚至根據業者統計,鬼月北台灣推案量達246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6.3%,創歷史新高,在開價的部分,如新莊副都心「遠雄95」每坪開價90萬元,也創區域新高。不過,今年北部中大坪數建案不僅來客數銳減,成交量也凍結,在此前提之下,開價卻可持續創新高,堪稱是房市特殊怪象。

怪象2:資金竄逃至海外 置產金額嚇嚇叫

根據長富國際地產統計,2014年民眾赴海外投資房地產的金額可望再創新高,從去年的350~400億元,增加到550~600億元,甚至預估3到5年內直逼千億元。現今房市明顯呈現「內冷外熱」的反常情況,資金紛紛竄逃至海外尋找標的。

怪象3:建商僵持不降價 代 銷賣房乾著急

房市新建 案不僅開價創新高,甚至不少預售案表明「不二價」,建商不願為降價開第1槍,甚至也擔心「賣太快=賣太便宜」。不過,作為第1線的代 銷業者,結案才能請款,自然擔心賣掛賠錢,但建商目前不願降價,成交量萎縮之際,代 銷只能乾著急了。(來源:好房網) 


別再買遠雄們的房子

文/Sway

遠雄與甲山林賣屋的指示牌,漸漸重出街頭,廣告也是。

大家都知道遠雄集團的趙藤雄,現在已經被關到看守所去,政府正在查這些遠雄們、葉世文們的罪狀,不管結局是如何,這些人都只是在自嚐苦果,更應證了天理循環、報應不爽的道理。

遠雄房產 房產 趙藤雄(大刊頭)

雖然事發第一周開始,遠雄就透過律師說:這是大家的問題,雖然第二周後,各大節目、媒體,紛紛收到來自廣告業務部的壓力,盡量要大家只提政府與高官,別提建商,別提收買、黑心、賄絡,而各大媒體也配合得好好的。

然後發生了甲山林收買基隆議長事件,因為已有前例,所以媒體們也不太敢大作文章,一切指向政府官員黑心就好。

是怎樣,怕秋後算帳?怕以後沒建商下廣告,只因這是遠雄們?

我們有太多的公共工程、徵收計劃、改建案,都因為這些無良的建商,將原本是樁美意與都市的發展,搞到今日如此的境界,貪官、偷工減料、毀人良田與房屋、大賺黑心財,把國家拖垮,這些遠雄們要負很大責任。

你不收買,教授或高官怎會動起貪念?別把所有的責任都指向:高官要拿我哪有辦法。並不是每間建商都會賄絡,人家蓋房子也好好的,也沒有偷工減料,怎就遠雄們會幹這種缺德事?怎就甲山林蓋的房子會有落石發生?怎興富發就要送錢給葉世文?

我們無法像其他國家一樣,動不動就鞭刑伺候,幹了壞事大不了關個幾年,顏清標出獄後還可以瘦身,還想試圖申請出國,過一段時間恐怕還會再來選舉,不也一樣船過水無痕。

可是房子是老百姓一輩子的夢想,這一生安身立命的所在,拼死拼活的目標,遠雄們怎可以輕易的毀掉?這是造孽,不是業界潛規則,況且,出事的都是大老級的、建商公會理事長的、股票上市櫃公司的,此時說再多「過去作很多善事,只是你們不知道」、「這是慣例」,都是屁話連篇,只會顯現出遠雄們令人噁心的假面。

別再買遠雄們的房子了,如果你甘願買個連基本道德都無法作到的建商所蓋出來的房子,你怎可能會住的舒適愉快?對他們來說,或許偷工減料是基本,勉強不漏水是運氣,而更會暗地偷偷笑著你們這些盤子,用大把鈔票支撐他們繼續幹著傷天害理的事,不管你是買他們的房子還是買保單,都一樣。

居住正義要自己學會,政府或許貪官太多,除掉一個葉世文,還有千千萬萬個葉世文,但你可以選擇不要支持遠雄們的運作,當你終於不花錢「支持」時,這些遠雄們才會知道,原來消費者不是笨蛋,原來消費者並不會向大家講的,永遠都很「健忘」。

不然,你正在用你這輩子的心血,在支持他們。(來源:好房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