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建商願降價底價5%

新年度將至,房價降不降是大家最關心話題?去年接案量最大的代銷公司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透露,觀察部分案量大且位在市郊的建案,建商已經願意降底價5%。言下之意,建商主動降價金額,加上開價原本就有10%~15%下修空間,明年買預售新成屋成交價可比今年低2成以上!

由於有自住需求的購屋客持續觀望,使市場凍結,傳出代銷公司喊話建商降價7%。曾俊盛指出,過去預售屋開價與底價最多可以差到2成,現在僅10%~15%,可以殺價多少看個人功力和建商態度。但根據他觀察,市場持續冷,部分建商願意降底價5%。換算下來,若選在蛋殼區,民眾有機會拿到開價打8折的房子。

至於那些是有可能降價的地區,曾俊盛透露,案量大的桃園青埔和新北市淡海地區,民眾購屋時都可以試試殺價。

面對房地合一稅制的不確定性,曾俊盛解析,建商認為預售屋不用全部賣完,可留2/3在興建過程中和完工後再賣,同時等待市場反轉,因此房價並沒有大幅下修的壓力。總統大選若變天,房價也不會大幅下跌,除非當時利率高漲。

面對高房價,曾俊盛表示,台灣自有住宅率高達8成,政府不會真的把房價打趴。政府最需要做的是建立交通運輸工具,讓年輕人可以買捷運沿線,連接到北北基地區的房子,不用擠在台北市。新成屋

至於明年海悅接案量是否能繼續創天量?曾俊盛表示,2014年的接案量約900億元,售出700多億元。估計2015年案量約800億元,案量少1成。由於民眾觀望購屋,代銷也挑案子銷售,使得海悅啟動人員縮編,從350名左右減少至300名,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第2次縮編。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則指出,對於2015年的案量尚未統計出來,但有不少個案都是今年延到明年賣,且有不少指標案,例如高雄「華人桂冠」案量就達200億元,淡水則有基地面積達1.9萬坪的「黃金海岸」、和6500坪的「海上皇宮」等,淡水部分的推案量就有500億元。

來源: 中國時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9